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女青社工稱遭逼走 曾德成被轟干預

女青社工稱遭逼走 曾德成被轟干預
【明報專訊】在處理去年大澳水災時與地區團體不和,指控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政治干預而被女青年會調職的資深社工謝世傑,昨晚向同業分享事件經過,吸引超過300名同業支持。社福界議員張國柱表明會繼續在議會內跟進事件,包括以個案引伸出業界問題作跟進,又指稍後將會設立熱線,呼籲同業講出同類事件。

女青年會昨發表新聞稿,稱謝世傑是該會銳意栽培的資深社工之一,而員工定期調職是該會恆常的人事政策。該會一直有既定程序處理對員工的投訴,絕不會受到任何壓力影響。早前民政事務局亦出聲明強調有關施壓的說法是毫無根據。

女青指未受壓議員將跟進

昨日共逾300名社工、大澳居民出席分享會,張國柱及其他社工均指出,自政府對社福界實施「一筆過撥款」後,不少機構都不能拿出勇氣,堅持立場, 「對政府害怕三分」。職工盟李卓人批評曾德成在事件中助紂為虐,早前承認曾向女青年會高層表明希望注重和諧,已表明他有作政治干預。

謝世傑昨分享事件經過,並出示有關文件,指大澳鄉事委員會向女青年會投訴他的多項罪狀,包括「不適當地使用揚聲器」、「有唱衰大澳之嫌」及未有通知鄉事委員會水船及食水的安排等,他又反駁,調職是因為被逼走,而非培訓。

在大澳居住50 年的黃女士批評政府去年處理水災協調不力,強調組織關注小組並非女青年會社工煽動,而是因政府及鄉事委員會未有做好其角色處理水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