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前項目經理騙YWCA 80萬

騙取80萬 YWCA經理囚18月
2009年3月27日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前項目經理,以假報價單抬高承辦商的投標價,令YWCA將16項工程判予其妻、其妹的公司,之後以更低價錢外判有關工程,從中賺取80萬元差額,昨被判囚18 個月,今天要在獄中度過52歲生辰。

被告廖文照昨於區院承認16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指他於2005年12月至07年8月,以偽造的報價單、投標報告、價格比較摘要等文件誤導YWCA,該些文件乃被告以其他承辦商的名義,誇大他們的投標價,致令他們無法投得有關工程。

案情指出,YWCA根據該些文件,將女青年會九龍會所翻新、斜坡修葺等涉及156萬元的16項工程,批予要價較低的3間公司,而該3間公司實際上均由被告控制;被告繼而把工程以更低價判給真正的承辦商,從中賺取差額。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嚴重違反誠信、有計劃及偽造文件來犯案,致慈善機構損失達80萬元,下令他要歸還80萬元予YWCA。

【案件編號﹕DCCC97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