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甘肅省向男同志派安全套

甘肅省向男同志派安全套 (14:45)
2009年3月8日
新華社報道,甘肅省為加強愛滋病防治力度,正式向被視為高危人群的男同性戀者,推行宣傳和派發安全套。

目前甘肅省已有蘭州、天水、白銀、酒泉、金昌等市,已針對男同性戀者(新華社稱為「MSM人群」、男男性行為人群),開展了愛滋病高危人群行為「干預工作」,共計干預達7126人次,發放宣傳材料8867份,安全套8萬多個。

甘肅省蘭州市和天水市,正實施全國MSM人群流行病學調查及綜合防治試點工作。在發現愛滋病感染者較多的蘭州市,成立了「1608」服務中心,通過知情人士逐步進入MSM人群的活動場所,發展同伴教育員,專門針對MSM群進行健康教育,發放安全套,提供愛滋病諮詢、診療等服務。

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性病愛滋病防制科科長余愛玲介紹,甘肅省蘭州市、天水市於去年針對MSM人群進行了兩輪調查,發現其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檢出率達3.25%。

去年甘肅省發現的216例愛滋病毒感染者中,愛滋病病人55例,除傳播途徑不詳者以外,同性傳播的比例達22.69%。余愛玲介紹,同性傳播者主要是MSM人群。

(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