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家長團體

教學語言微調名目多
家長混亂 團體促多諮詢

2009年3月8日
【明報專訊】教學語言微調方案最快明年實施,但有調查發現,不少家長對微調仍「矇查查」,更有小五學生的家長不清楚自己的子女是首批「微調生」。有團體促請教育局落區做諮詢工作,向家長講解微調方案。

香港家長網絡及香港宣教會社會服務處學校服務隊今年3月訪問了302名家長,結果發現,92%受訪家長不理解或只了解一部分微調方案。香港家長網絡主席狄志遠說:「微調下,學校可分班、分科、分時段以英語授課,家長感到複雜混亂。」他建議教育局到各區舉行諮詢會向家長「解畫」。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昨出席語文教育論壇時亦表示,微調方案下,時而出現中文班、英文班等名詞,時而出現彈性班這名稱,「現在連彈性班也沒有了,家長感到很混亂」。

另外,教育局副局長兼「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專責小組」主席陳維安昨出席微調教學語言論壇時透露,計劃向全港教師派發問卷,調查他們對電子學習資源的意見,預料年底向政府提交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