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香港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抗議日本獵鯨 (18:27)
2009年2月13日
環保團體香港綠色和平下午到日本駐香港領事館外,抗議日本政府容許以科學研究為由,獵殺鯨魚。

兩名綠色和平成員身穿橙色工人服,手戴上畫有鯨魚圖案的手銬,諷刺日本允許獵殺鯨魚。另一名成員則向領事館職員遞交請願信,逗留約十分鐘後,和平離開。

抗議人士要求日本當局撤查國內非法捕鯨及走私鯨魚肉的事件。另外,他們亦關注日本綠色和平兩名成員因揭發日本捕鯨船船員走私鯨魚肉,卻反被指盜取鯨魚肉,目前正要接受聆訊之事。

抗議人士稱,在人類過度捕獵下,十三種大型鯨魚中已有七種成為瀕危動物,包括人們熟悉的座頭鯨、小鬚鯨等。其中日本每年花費五千萬美元在南大洋上進行所謂的「科學研究」捕鯨,在過去的十八年內,有六千七百多頭小鬚鯨被捕殺,卻沒得出一點有價值的科學研究成果。

(中通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