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愛護動物協會

大山瑞困小籠
店員虐畜罰3000

2009年2月5日
【明報專訊】魚檔店員將等待宰割出售的山瑞,困在狹小鐵籠內,令牠「寸步難移」之餘更長期缺水。愛護動物協會接報前往調查,惟店員拒絕改善情,結果被票控虐畜,昨被判罰款3000元。

辯方求情指被告葉慶強(52歲)已感到相當後悔,他原以為涉案山瑞很快會被宰割,故隨意將牠放入細小鐵籠內,現已明白即使被食用的動物也要妥善對待,故他已購買較大的鐵籠作日後之用。

案情指去年12月,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到投訴,指大埔翠屏花園一間食品公司門外,有一隻山瑞被困在細小鐵籠內,既沒有遮蓋,亦沒有食水。協會於12月11日派員調查,發現有虐畜情,一隻體型有16.5吋乘21吋大的山瑞,被困於31吋乘22吋乘8吋的鐵籠內,故勸喻被告改善情,惟被告態度極不合作,協會遂報警處理。

警方同日到場再勸喻被告,他才勉為其難放了兩塊膠板在鐵籠上作遮蓋,以及向山瑞提供一碗食水,但由於山瑞在鐵籠內動彈不得,根本不能飲用。此外,被告更拒絕換上較大的鐵籠,為免山瑞進一步受到虐待,最後牠被送往上水狗房暫住。

【案件編號︰FLCC334/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