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社聯推港產網站過濾軟件

社聯推港產網站過濾軟件
2009年1月30日
【明報專訊】《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檢討的首輪諮詢明日便會結束,互聯網供應商協會與社聯將會合作制訂免費過濾網站程式,由用家角度出發,讓家長可按需要及個人標準,選擇過濾哪些網頁,社聯亦會提供上門安裝服務,協助不懂上網的家長安裝,制訂過濾網站的尺度,預期一年內可推出該程式服務。

互聯網供應商協會秘書李銘斌表示,市面上的過濾軟件,由外國生產商設計,未能切合本港社會,而每名家長對淫褻、不雅的接受程度亦會有所不同,故他們建議的程式,將由家長做主導,包括由任何已登記人士舉報網站,由家長做「評審員」,為網站評分,成立黑名單過濾表並分類為不同等級,讓用家自行選擇過濾的嚴謹程度。社聯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總監馮一柱指出,他們會為此設立熱線,幫助不認識電腦的家長,並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上門安裝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