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復康會八達通機賣旗

復康會八達通機賣旗 料善款倍增
2009年1月3日
【明報專訊】為鼓勵長期病患者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復康會將讓他們參與今日舉行的賣旗活動,更首次試用20部「便攜式」八達通,方便坐輪椅的義工在戶外籌款。市民今日可在中環、灣仔及太古城,以八達通卡「嘟一嘟」來買旗,每次拍卡會自動視作10元捐款,銀碼不能自行選擇。

首獲贊助20便攜式處理器

以往復康會的籌款活動亦有引入八達通付款,但因拍卡機要連接電源,殘建人士在戶外的籌款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在今日的賣旗中,八達通卡有限公司首次贊助20部最新的「便攜式」八達通處理器,香港復康會復康部總監潘經光說:「對於坐輪椅的義工來說,同時兼顧旗袋、旗紙和控制輪椅,很吃力,現在方便得多了。」他預期,此舉可方便市民捐款,相信可比以傳統旗袋所籌得的善款多出一倍,亦可節省點算大量硬幣的支出和時間。

方便坐輪椅義工籌款

61 歲的龍生曾經中風,令他說話困難及右邊手腳傷殘,須以輪椅代步。面對病情,龍生曾有不少負面情緒,但參與復康會的「自我管理課程」後,他學會正面面對逆境。他覺得現在坐輪椅的生活,比起傷殘前「遊戲人間」的生活,更加有意義。雖然行動不便,他亦會參與今日的賣旗活動,積極投入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