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環團籲反對擴建堆填區

環團籲反對擴建堆填區
2008年12月31日
【明報專訊】政府以本港3個垃圾堆填區快將爆滿為由,計劃在清水灣郊野公園「割讓」5公頃土地供擴建將軍澳堆填區之用。地球之友趁計劃刊憲的60天公眾諮詢期內,發動5000名會員向政府提交反對意見書。

該計劃去年及今年先後獲諮詢架構包括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環境諮詢委員會通過。地球之友環境高級環境事務主任區詠芷表示,政府罔顧民意,一意孤行落實計劃,呼籲該會會員及市民要趁最後機會(1月12日前)向政府表達意見。西貢區議員陳繼偉批評政府漠視民意,在全體區議會反對下仍強行推行計劃,正發起「一人一信」運動,預料最少會有數千名居民參與,稍後亦會發起遊行示威活動以表不滿。

清水灣郊野公園於1979年9月18日成立,之後公園範圍從未有任何改動。政府擬縮減的5公頃郊野公園面積僅能延長堆填區6年壽命,若其間未能興建焚化爐,不排除需要再徵用更多土地興建堆填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