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紫藤籲鳳姐用「平安鐘」

生意淡未停工
紫藤籲鳳姐用「平安鐘」

2008年11月24日

【明報專訊】金融海嘯令「一樓一」生意慘淡,鳳姐殺手的出現,更令群鳳驚惶,雪上加霜。但性工作者關注組「紫藤」發言人卻說:「已經致電通知所有『姐仔』小心個人安全,但她們並未因此停工,因為金融海嘯下生意實在太差,反而要更勤力開工,否則朝不保夕。現時有些『姐仔』好辛苦先做得一個客,若不幸遇上劫匪,當然覺得好唔抵,寧死也不肯就範,但卻隨時送命!」

命案發生後,新村街、河背街一帶仍有不少性工作者穿著性感衣服兜客,她們都說收到警方通知,提醒各姊妹小心門戶。但「姐仔」們直言,「無得驚,最驚無生意!」

紫藤呼籲「姐仔」們定時使用該組織24小時「平安鐘」電話服務,即當有客到時,致電「紫藤」告知正準備「入鐘」,如45分鐘後仍未聯絡,接線義工便會報警求助。另外,鳳姐間亦已加強互助,互相報告行蹤及探訪,過去便曾阻止一些劫案發生。

紫藤近年總結由無數名遇劫鳳姐口述的「血肉經驗」後,已不斷開班向「姐仔」傳授自保術,又教導她們使用防盜設備,惟男劫匪始終孔武有力,呼籲「姐仔」應保命至上,切勿硬碰。

指警刁難 八成鳳姐遇事不敢報警

關注性工作者組織「青鳥」指出,調查顯示,近八成性工作者遇事不願報警,劫匪專向鳳姐下手,是因為「睇死」她們不敢報警,就算出事也沒人理。紫藤指「不少樓上職業,如美容院等同樣是閉門經營,為何無人搶劫?因為匪徒知道警方會保護該類行業,但遇到『姐仔』求助時,警方卻諸多刁難。」兩組織均呼籲警方調查鳳姐劫案時,尊重「姐仔」私隱,並在鳳樓集中的地帶加強巡邏、簽簿,發揮阻嚇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