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馬會首批4億助四川重建

馬會首批4億助四川重建 (15:11)
2008年11月3日

香港賽馬會批出首批四億元人民幣,協助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程,涉及三間學校及一間醫院。

香港賽馬會宣布,捐助四川地震災區的首批四個項目即將開工。盡管金融海嘯影響投注額,但賽馬會捐助四川地震災區的十億港元重建款將一分不少。

賽馬會主席陳祖澤表示,十一月七日,他將親赴四川簽訂意向書,資助和參與重建綿陽、德陽及都江堰市的四項工程。

這四項工程分別是擴建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及康復設施、重建綿陽市游仙區忠興鎮初級中學、德陽市五中高中部中學加建新教育樓及擴建都江堰中學成為奧林匹克學校。四項工程涉及費用四億元人民幣,將於二十七個月內完工,預計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受惠。

陳祖澤稱,馬會捐建的這四個項目,不僅提供醫療、初中、高中教育和專業體育培訓,還將在醫院和學校中引入可互相配合的特別康復設施,幫助傷殘青年人一邊接受康復治療、一邊學習,讓他們將來能較容易融入社會。

陳祖澤稱,這四個項目中投資一億三千九百萬人民幣的都江堰奧林匹克學校最受關注。該學校普教、體教併重,致力於培養新一代智慧型的體育精英,建成後將幫助四川省三十九個重災縣因地震而嚴重影響了訓練的運動員,為他們提供學習、訓練的地方。據了解,未來該校不僅接受國內運動員參加培訓,香港運動員也可到此交流培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