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雷生春變中醫城

民社申活化雷生春變中醫城
2008年7月19日

【明報專訊】有否想於在古色古香的深水雷生春內看中醫、喝涼茶;又或是在本港首座落成的公屋美荷樓留宿一宵?民協社會服務中心(民社中心)昨公布將與中國宏興行藥業合作,申請將活化古蹟計劃中的雷生春改裝成中醫藥管理中心,提供賣藥、診療、展覽等服務;而石硤尾村美荷樓則化身青年旅舍。兩項目的前期工作預計分別需1000萬元,民社已向政府遞交申請書,預計最快9月中會公布結果。

4層為中藥店涼茶店診室展館

民社中心主席馮檢基昨在記者會表示,本年6月已向政府申請參與兩項活化古蹟計劃。其中雷生春將與有360年歷史的中醫藥公司中國宏興行合作,將雷生春分為4 層經營﹕地下為中醫藥店出售中藥;2樓為藥膳湯水涼茶店,更可供客人預訂湯水;3樓為「治未病」診療室,為客人提供推拿、針灸等服務;4樓則為分別以中成藥及雷生春為主題的展覽館。

中國宏興行藥業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曾大志表示,計劃又包括為雷生春安裝、樓梯、升降機、玻璃幕牆等,預計前期建築物裝修加固工程約需1000萬元;宏興行預計投資3000萬作後期工作,如從國內聘請著名醫師等,預計1年後即可回本,並將部分收益撥作本港中醫藥研究基金。

美荷樓變身青年旅舍

至於本港首座公屋美荷樓,則與學而國際交流中心合作,設計成一站式青年旅舍及文化活動展覽中心,展覽本港公屋歷史。設計包括在現時兩座大廈的中間加設一座一層高的展覽館,將兩座大廈的地下連貫,而展覽館將是拱型設計的玻璃建築;另會在美荷樓西南面加建客用及服務用升降機。頂層則會引入環保概念加設太陽能發電裝置,為大廈走廊燈供電。

改建200多房 房價每晚數十元

學而國際交流中心執行董事李啟德指出,前期改建工程估計超過1000萬,改建後的青年旅舍共有200多個房間,預計房價每晚數十元,一年後回本,所得盈餘則會成立文物保育基金。現時雷生春及美荷樓分別有37及17項申請,最快將於9月12日得知首輪招標結果。

招聘會招50按摩師30清潔工
2008年7月19日

【明報專訊】除申請活化古蹟計劃外,民社中心昨宣布將與長實及新鴻基地產成員公司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合作,分別於其管理的物業中提供按摩及清潔服務。昨進行大型招聘活動,預計2日內聘用50名按摩師及30名清潔工人。

民社中心主席馮檢基昨表示,中心繼成立三行工人公司後,近日已與長實集團取得共識,將安排僱員再培訓局學員,在長實旗下近80個屋苑會所提供按摩服務。民社預計2年內可招聘近120名按摩師,並希望在昨、今兩日的招聘會上至少聘用50人。

另外,民社將開展清潔服務,協助培訓員工,每名員工至少獲2個月訓練,以便在康業管理的屋苑工作。

民社指招聘的清潔工無上限,但目標是2日內至少聘用30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