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四川罹難學童父母集會

四川罹難學童父母集會(13:51)
2008年6月20日

四川地震中喪子女的父母們周五聚集在倒塌校舍前,等待當局指會就學校建築交待調查報告。

「美聯社」報道,在距離成都以北45公里的重災區五福鎮,富新二小約150名父母早上聚集在倒塌校舍附近一放滿罹難兒童照片的紀念坊前,各人神情有點緊張,並曾驅趕一隊懷疑是官方電視台兼沒有採訪證的電視台採訪隊離開。整個早上,現場雖有點緊張,但大致平靜。

一名在地震喪失11歲兒子的胡姓家長表示,當局承諾周五給他們一個交待,解釋如何建校及在地震倒塌的原因;若他們不滿報告,他們將到省政府。在等了數小時後,另一名離開的家長平開健(譯音)表示,現場氣氛緊張,但都平靜,對於等候多小時他感到不好,故先離開。

《華爾街日報》指,五福鎮當地官員每天都走訪富新二小遇難學生的家長,要求他們呆在家中。不過有幾位家長並不理會,每天早上8時都會來到已被夷為平地的學校,因這他們的孩子每天開始上課的時間。而五福鎮的邊緣地區掛著「深切哀悼」遇難者的標語。警方禁止外來者靠近學校。

中國政府部門稱,在四川大地震中,共有約7000間教室或和學生宿舍倒塌,造成數千學生遇難,這已成為這次地震中發生的最敏感的政治問題。中央政府向父母們承諾最終將找出原因,很少有家長懷疑北京方面承諾的嚴肅性,但他們對調查可能持久的時間表示擔心。有幾所學校的學生家長、教師和學生都表示,有充足的證據證明豆腐渣工程以及腐敗是校舍坍塌的主要原因。

不過近期的暴雨,在四川各方近期均忙於防洪措施,以防山泥傾瀉,根據省氣象局預料周五至周日還會有雷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