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香港作動」

藝術家時代廣場紀念六四遭警告
2008年6月5日

【明報專訊】為了悼念六四,12名本港、內地及海外的藝術家,昨日特意選擇在時代廣場這個「公共空間」,以行為藝術表達對六四事件的看法,約兩小時的表演吸引數百名市民圍觀。時代廣場指該表演未經批准,多次向表演者發出警告信。

兩小時吸引數百市民圍觀

是次名為「香港作動」的活動由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發起。活動策展人莫昭如表示,今次表演的主題是反映當年六四事件中央政府的打壓民主、腐敗及貪污,表達他們對中國的「可痛可恨」。

時代廣場發言人指出,團體未獲批准在時代廣場範圍內表演,為安全起見及疏導人潮,多次勸喻在場的藝術家離開,以及派人在場維持秩序。他呼籲其他團體若有興趣使用廣場作表演,應在40天前申請,以便作出配合。

表演活動順利完結,但本報記者在表演前在時代廣場對出行人路做街訪時,卻遭保安員阻撓及驅趕。時代廣場發言人之後解釋事件純屬誤會,又指公司政策是無意阻撓任何採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