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公益金去年籌2.58億創新高

公益金去年籌2.58億創新高
2008年6月26日

【明報專訊】港人善心無限,早前四川大地震籌得逾20億善款後,公益金昨日亦宣布07/08財政年度籌得2.58億元,較上年多2100萬元,上升0.9%,更創下公益金成立40年以來最高善款成績。

在眾多獲獎機構中,「公司、機構及個人組別」由匯豐銀行連續9年奪得最高籌款機構獎第一名,共為公益金籌得逾1000萬元,政府部門組別由教育局奪得第一名,排第二的是民政事務總署。

匯豐繼續透過其慈善基金支持教育和環境保護工作,並發動員工參與籌款活動,連續9年奪得最高籌款機構獎。長江實業及新鴻基地產亦榮膺最高籌款機構獎(公司、機構及個人組別)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賭王何鴻燊則獲第五名,是捐錢最多的個別人士。

由於公益金的行政費是由馬會捐助,故籌得的善款會全數撥予旗下144間社會福利機構,協助逾170萬名有需要人士。由於籌款成績理想,公益金決定把基線撥款上調5%,並招收兩間新會員機構,分別為「藝術在醫院」及香港傷健協會,並加強對「嶄新計劃」、「定期計劃」及「設施資助計劃」的支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