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非政府機構資訊科技資訊

非政府機構系統開發項目配對計劃
("Project Match" Scheme)
資訊科技資源中心一直以增強非政府機構運用資訊科技能力及推動業界積極應用資訊科技為宗旨。為了進一步推廣資訊科技在業界中的應用,我們與Microsoft將籌劃「非政府機構系統開發項目配對計劃」 ("Project Match" Scheme)。

計劃的目的是透過了解本地的社會服務及非政府機構在系統開發上的需要,從而協助機構與大學/專上院校準畢業生 (Final Year Students) 進行配對,提供針對機構運作需要的系統開發服務;而資訊科技資源中心及Microsoft 將為機構及院校學生進行配對。透過參與計劃,非政府機構能獲得業務運作上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去年計劃成功為三間社會服務機構進行配對,成效獲得參與機構的肯定。

請按此下載計劃的詳細資料及申請表格,今年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08年6月5日。如有查詢,請聯絡本會職員郭家豐先生 (電話︰2876 2435 / 電郵︰peter.kwok@hkcss.org.hk) 或Microsoft Hong Kong Ltd. Miss Angela IP (電話︰2804 4124 / 電郵︰v-angeli@microsoft.com)。

「數碼共融基金」第四期撥款簡報會
社聯在二零零四年成立「數碼共融基金」,基金捐款來自政府及社會各界,希望藉此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數碼共融活動。在過去四年,基金已批出撥款逾四百萬,獲資助活動的受惠人數超過十四萬人。

「數碼共融基金」新一期資助申請即將開始。為了讓各界對申請資助有進一步的了解,社聯將於2008年6月17日舉行簡報會,闡明申請的程序及要求,以往受資助計劃代表亦會分享其寶貴的工作經驗。

報名詳情請留意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網址︰http://itrc.hkcss.org.hk 或致電2876 2435 查詢。

日期: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十五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戴麟趾夫人禮堂

請即按此登記,或登入http://www.dsf.org.hk瀏覽其他有關資料。如有查詢,請聯絡「數碼共融基金」秘書處(電話︰2864 2965或電郵︰dsf@hkcss.org.hk)。

非政府機構資訊日
社聯與Microsoft 在推動社會福利業界在資訊科技運用上,以及締造數碼共融社會方面,長久以來有著緊密的合作。自2005年起,社聯與Microsoft每年都會舉辦「非政府機構資訊日」,目的是推動業界在資訊科技的應用,並延續三方的合作。

本年的「非政府機構資訊日」定於2008年6月24日假會展新翼301室舉行,大會的主題是「網絡安全及保安」。當日上午,來自政府、私人和社會服務界別的機構將會聚首一堂,與同工分享數碼網絡發展趨勢及其對青少年的影響,講者包括單仲偕議員、吳敏倫教授及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雷張慎佳女士等;下午亦將有一系列工作坊,講解與互聯網內容相關的法例、網上社交網絡的發展及影響,並介紹各項資訊科技保安方案及其應用。

報名詳情請留意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網址︰http://itrc.hkcss.org.hk 或致電2876 2435 查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