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天安門母親網站將開通

天安門母親網站將開通 (15:40)
2008年5月27日

「天安門母親網站」將於香港時間周三早上8時開通,紀念在19年前「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死者。

「自由亞洲電台」周二引述「天安門母親」之一的丁子霖表示,她們原本預計至少要花一年半載,在明年,即六四20周年時,才能成立這個網站,以紀念她們的未得安息的親人;但在大家的努力下,特別是該網站得到了美國全美學自聯的愛撫思志願者團隊的支持,現在既然條件成熟,就決定在今年六四19周年紀念日前開通。

丁子霖表示,其實在抗爭的過程中,得到許多網站的支持,但是「天安門母親」認為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除了將「天安門母親」的集體活動及時跟外界溝通,還可發表她們的聲音,更可把她們這19年走過的道路收集下來、整理出來,作為一個數據庫,將她們奮鬥的足跡和印跡,留在人間,留給歷史。

而另一位天安門母親張先玲表示,由於當局不敢與她們對話,故成立這樣的網站就有了一個對話的平台,可發表她們的意見。

丁子霖表示,19年過去,人們並沒有忘卻慘案中的受難者,天安門母親們精神狀態很好,雖然她們活得很痛苦,但是她們並不孤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