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紫藤」為鳳姐安裝「平安鐘」

一樓一設平安鐘月費100 (08:01)
2008年3月21日

連串鳳姐被殺案發生後,有團體提出為鳳姐安裝「平安鐘」以保安全,並計劃於數月內安裝。

運作與長者平安鐘相似,月費約100元,平安鐘直接接駁至保安公司,若不幸遇上事故,保安公司會立即聯絡戶主親友或大廈看更。

昨日關注性工作者團體紫藤在太子的會址首先安裝平安鐘測試。紫藤幹事嚴月蓮指出,她們會盡快在數月內替全港1820個「一樓一」單位安裝平安鐘,預計每個單位要支付約100元月費,安裝費則未定,而保安公司亦會收取最多2000元按金,紫藤正積極籌集費用,希望得到有心人士贊助部分金錢,保障性工作者安全。

至於安裝平安鐘會否涉及「協助他人賣淫」等法律問題,嚴月蓮表示,日前與警方代表吳錦榮總警司會面時,吳主動建議她們安裝平安鐘,她相信即使「一樓一」僱用保安公司負責平安鐘的長期運作,保安公司亦不會被控「倚靠妓女為生」等罪名。保安公司亦透露,近期與警方經初步討論,亦相信在「一樓一」安裝平安鐘的實際運作問題不大,於數月內可廣泛安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