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廣州「善慈愛護小動物中心」

廣州組織為6萬流浪貓絕育 (14:09)
2008年1月10日

廣州市一個動物組織年內將以愛心為出發點,為市內六萬隻流浪貓展開「愛心絕育」。

《廣州日報》報道,今年內,廣州善慈愛護小動物中心將開展「善慈愛貓計畫」,對活動在廣州各個大院和小區的超過六萬隻流浪貓和野貓進行誘捕、絕育及必要的醫療和放歸。

對流浪貓進行絕育有三大理由,一是使流浪貓不再叫春,減少與居民衝突,少被虐待;二是貓隻發情三、四次都不交配,將會危害貓隻的健康;三是流浪貓繁殖能力強,容易攜帶病毒。

雖然中心只計畫為六萬隻貓絕育,但據估計,目前廣州的流浪貓超過三十萬隻。

廣州一些市民反對中心的做法。一位市民說,破除貓隻的本能,牠們的生命就不完整,可能會生不如死;而如果說虐待貓隻是不人道的話,為貓隻絕育也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