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三億元兒童發展基金

港府三億元設兒童發展基金 (18:46)
2007年12月16日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政府積極回應扶貧委員會的建議,預留了三億元成立兒童發展基金。

張建宗指出,現正構思其先導計劃的內容和運作模式。準備與非政府機構合作,以地區為本的模式,先在全港七個分區各推行一個先導計劃(即共推行七個),而每個先導計劃會有最少一百個名額。首七個先導計劃以十二至十六歲就讀中學的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為目標對象。

張建宗說,非政府機構會為這些青少年物色師友,並協助他們訂定“個人發展計劃”,為他們的未來職業和長遠發展定下一些具體的短期和長期目標。先導計劃亦包含目標儲蓄的元素﹕青少年可以運用他們自己透過定期儲蓄累積的資產,與及由非政府機構與商界、其他機構或個人建立夥伴關係而得到的配對供款,實現他們個人發展計劃中的短期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