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改善整筆撥款制度

余志穩:會審視整筆撥款制 (11:24)
2007年11月28日

社會褔利署署長余志穩說,政府一直與社福界緊密合作,審視整筆撥款制度不足之處,並就執行細節作出改善。

對於社福界員工今日的罷工行動,余志穩表示尊重業界表達意見的權利及集會自由,但希望他們的行動以不影響服務及市民利益為依歸;在行動中能理性克制,發揮專業精神。政府樂意加強與社福機構及員工的三方協作,期望業界以冷靜的態度向前看,繼續為服務弱勢社群而努力。

余志穩說,政府一直透過重開的「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與福福界緊密合作,政府理解社福界在落實整筆撥款制度時所面對的困難和壓力,並已務實地採取了一些紓緩措施和跟進工作,包括每年多撥三億三千萬元經常性開支給資助機構,以助業界應付因入職薪酬調整及公務薪酬調整而帶來的壓力。

他說,社署並提出放寬使用儲備中盈餘的限制,容許機構主管抽調部分資源作為補貼臨時工加薪開支,建議得到業界的正面回應。社署會朝覑這方向,在維持整筆撥款的大原則下,繼續與業界檢討和改善津助制度的執行細節。

就社福界委員早前提出涉及基線撥款的共識方案,余志穩表示政府正在積極研究中,並承諾年底作出具體回應。

至於「社福界爭取同工同酬大聯盟」最近才提出成立獨立「整筆撥款檢討委員會」及「接受投訴委員會」的建議,委員會在上次會議已同意召開特別會議商討。有關會議定於十二月十七日舉行。

逾千社工集會罷工爭權益 (10:59)
2007年11月28日

社福界今日發起罷工,要求盡快檢討整筆過撥款制度,逾千名社工在修頓球場集會,準備遊行到社署靜坐。

逾千名社工在灣仔修頓球場集會,準備遊行到胡忠大廈及靜坐,他們下午還會遊行到政府總部抗議。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緊急服務不會受到影響,並呼籲社工團體理性冷靜,透過對話協商,又強調局方樂意和社工界溝通。

由於社工的罷工時間由今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一些青少年中心、長者中心要關閉,非緊急服務都要暫停,但於天氣轉涼,一些社工已提早向長者派發禦寒衣物及乾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