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政府不重視西九公聽會

西九公聽會無局長出席
議員批政府不重視團體

2007年10月10日

【明報專訊】立法會西九小組昨日首次為西九龍文娛藝術發展區舉行團體公聽會,政府只派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梁悅賢等4名官員出席,與上次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及各部門官員親自出席會議「撐場」的場面不同,引起議員不滿,批評政府不重視團體意見。

立法會西九小組在上周三的會議時,政府派出民政事務局、規劃署等14名官員,但昨日10多個團體代表參加會議時,政府只有4人出席,分別是梁悅賢、民政局2名首席助理秘書長及1名庫務會計師。

曾德成稱要開會 無暇出席

泛民主派議員郭家麒指規劃對西九發展十分重要,質疑為何連一名規劃署官員都沒有,對此感到遺憾,認為政府不重視團體意見。民政事務局稱,曾德成昨早有會議,未能出席立法會。

多名議員在會上要求政府盡快交代西九管理局的職能及問責性,梁悅賢回應稱,在3個月諮詢期後,局方會把管理局細節交立法會討論,預計明年初會以藍紙草案提交立法會通過,期望管理局可於明年中成立。

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主席陳永華指建議成立的管理局只擔當物業管理角色,應另設文化局來制定整個文化政策。本土行動朱凱迪希望西九少建一些豪宅,騰出公共空間予基層市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