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SACOM: 「迪士尼埋單」

商品暴利137倍 團體促保障工人
2007年9月13日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昨日兩歲生日,樂園內未見慶祝活動,反而有民間組織「踩場」贈興,拉起橫額,高叫「迪士尼埋單」的口號,指迪士尼公司剝削內地工人以牟取暴利,要求他們提高工人的待遇。他們下午本希望入場,趁樂園舉行巡遊時示威,但被樂園拒絕入場。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ACOM)發言人丘梓惠表示,迪士尼公司以價低者得的方式,在內地工廠生產商品,「迪士尼的商業產品收入,去年達21億美元,而成本只是1600萬美元,支出與收入比例高達137倍」,但她指工人就面對工業安全不足、工時過長和工資低於法例規定等問題。他們要求迪士尼立即改善工人的待遇,和簽訂勞動合約,以保障工人權益。

迪士尼﹕已設審查制度

他們在下午擬購票入場,但被職員拒諸門外,指他們上午曾在樂園外示威,而為確保賓客及演藝人員的安全,進行安全評估後決定拒絕他們入場。示威者在樂園門前擾攘近20分鐘後放棄入場,在門外高叫口號後散去。

華特迪士尼公司發言人回應,指會嚴肅對待內地工人被剝削的問題,並已設立審查制度,確保工廠工人的安全和待遇,又承諾一旦有工廠被揭發剝削工人,將與廠方開會,商討解決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