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

專業人士團體倡2017普選
2007年9月6日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昨提出政改建議,認為普選應先繁後簡,先普選行政長官,後普選立法會,建議2017年可「高門檻」普選特首,立法會則在2020年新增5個議席,讓不屬功能組別的選民投票。

協會會長容永祺昨表示,該會建議在2012年先擴大特首選舉委員會,由800人增至1600人,至2017年才普選,候選人需要得到25%的委員提名,至2017年後才降低門檻。

增5立會議席 不取消功能組別

副會長梁美芬提倡2012年先擴大立法會功能組別的選民基數,到2020年增加5個議席,由不屬於任何功能組別的選民從區議員中選出,從而達至「一人兩票」。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昨到屯門區議會諮詢政改意見。他會後表示,政改諮詢到目前為止,各界反應都是理性及相當務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