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吸毒成愛滋病主要傳播途徑

吸毒成愛滋病主要傳播途徑 (10:47)
2007年9月8日

新疆、雲南、四川等部分地區,注射吸毒人口感染率超過五成,吸毒已經成為中國愛滋病新感染的最主要途徑。

上海《解放日報》報道,監測顯示,中國吸毒人口中愛滋病感染率,從1996年的1.95%上升到2006年的7.5%;2006年進行追蹤的個案中,吸毒和性傳播分別佔42%及32.7%。

據報道,愛滋病擴散途徑主要是藉由吸毒與性傳播,吸毒者透過賣淫購買毒品並感染愛滋病,再經由不潔針頭在吸毒者間傳播愛滋病,而經濟條件不佳令暗娼人數大增,嫖妓將愛滋病由高危險人群圈子傳播到一般人群。

目前注射吸毒人口共用針頭吸毒的比例超過50%,11%的吸毒者有危險性行為,私娼人口堅持使用保險套的比例僅38.7%,這代表性傳播讓愛滋新感染的速度愈來愈快。

根據中國衛生部愛滋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專家預測,如不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到2010年,中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將超過1000萬人,而在愛滋病感染者中約70%是吸毒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t's really shocking and heart-bre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