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公民團體對施政表現調查

公民團體最滿意特區與中央關係
2007年7月9日

【明報專訊】香港回歸10年,有政團調查發現,公民團體對特區政府的施政表現,最滿意項目依次為特區與中央關係、法治、個人權利與自由等,但在環保、民主政制發展及社會資源分配等範疇,則最令人不滿。團體促請政府在未來5年應優先處理這些項目。

新力量網絡委託社會服務聯會及港大政策21有限公司,訪問703個公民社會團體,查詢他們對香港回歸10年來政府的施政表現。

環保政制較不滿意

結果,成績最好的是處理「特區與中央關係」,有88%受訪者表示感到滿意,其次為法治(84%)、經濟增長(79%)、新聞自由(77%)等;但不滿意度較高的施政範疇,則是環境保護、民主政制發展及社會資源分配。

新力量網絡認為,上述指標反映受訪機構認為政府以經濟增長為主調的發展策略,不能惠及各階層,經濟條件改善,亦未必可以達至社會和諧。

至於特首曾蔭權上場後的表現評價,評分最高的範疇是處理特區與中央關係及政府行政效率等;評分較低的施政項目則是民主政制發展及環保,分別有30%受訪機構認為出現「嚴重倒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