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香港的社會企業(水療坊和水陸墟)

special thanks to Houghton...
天恩纖體美容水療坊

水療坊位於屯門新墟,擁有七間美容房,其中兩間為雙人房,其他設施尚包括水療按摩室及多用途實習課室。至於服務方面,除一般皮膚護理外,該美容坊還提供美甲服務。水療坊除為屯門區客戶提供價格合理的優質美容服務外,亦會藉著製造較低的行業門檻,令屯門區婦女較易入行,獲取一技之長,自力更生,逐步提升生活質素。為實踐該項社會企業之理念,該美容水療坊會為弱勢婦女、單親婦女及有志投身美容業的婦女,提供較多兼職工作機會,透過彈性工作時間,讓她們兼顧家庭及工作,同時投入社區,促進和諧。
http://www.tm-women.org.hk/Glory.htm

大埔海濱休閒生態水陸墟

水陸墟擁有十分有利的地理優勢,位於眾人皆知的大埔海濱長廊盡頭處的公眾碼頭。自然景觀優美,從東南面一帶可以看到馬鞍山新市鎮的發展,東北面可由吐露港遠眺至赤門海峽、大鵬灣一帶的海域。水陸墟主要分為「水墟」與「陸墟」兩個部分,並集合文化表演於一身的一站式多元化休閒景點。水墟上設置了獨特的搖橹花船,坐上搖橹花船,與船夫一起,邂逅吐露港內海的美景,眼前是藍天動漫,眼下是碧波蕩漾,還有清水中魚兒的家,大海裡漁夫的船,大自然偉大的藝術,生態平衡的見證。一趟大自然的親密體會,那麼的美麗!還順道體驗一下幾乎遺忘了的本土文化-漁民生活的印記。這便是水陸墟其中的一個「水上生態遊」的概念。
http://slmtp.ntascs.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