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公共專業聯盟(Professional Commons)

公共專業聯盟明成立
泛民選委成骨幹

2007年6月6日

【明報專訊】以泛民選委為骨幹的公共專業聯盟(Professional Commons)明日正式成立,工程界黎廣德將出任主席,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和會計界梁繼昌為副主席。聯盟的目標是透過團結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關心 2012雙普選、新聞自由和中小企發展等議題。他們亦會鼓勵成員積極參與明年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更考慮派人「搶攻」商界(一)議席。

黎廣德任主席 擬派員選商界議席

早前提倡爭取「真民主」的電盈主席李澤楷最終沒有參與聯盟,現時屬功能界別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和衛生服務界李國麟也沒有參加。

聯盟現時有50多名發起人,包括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的吳永輝及吳永順;社福界蔡海偉,以及教育界韓連山等等。

聯盟內會設立5個小組,包括政制;新聞自由;學術、思想及專業自由;發展和社區參與;以及中小企發展,讓成員關心不同範疇的公共政策。

此外,聯盟希望吸納一些專業職系的公務員,已有數人答應加入。聯盟的發起人發現,不少在政府內工作的專業人士有頗大怨氣,認為政府常因政治需要,而扭曲其專業意見。

針對明年的功能組別選舉,聯盟希望成員可透過參選,把一些公共議題帶入選舉中,不再只注重界別的利益。聯盟亦重視與商界的關係,希望能開拓商界內的中小企票源,並考慮派人參選商界(一)議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