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匯豐捐7.8億改善全球暖化

匯豐捐7.8億改善全球暖化
資助4環團 助城市森林應付氣候變化

2007年5月31日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昨日宣布將該行歷來最大筆捐款——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投向環保工作,以改善全球暖化問題,透過4個環保組織一個5年計劃,協助應付由香港到紐約、由長江到亞馬遜河,受到全球氣候轉變帶來的影響。

接受匯豐捐款的環保團體,包括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守望地球組織(Earthwatch Institute)、史密森尼熱帶研究中心(Smithsonian Tropical Research)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亞太區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部總監區佩兒表示,這是匯豐首次斥資與環保組織合作,透過5年計劃,解決全球氣候變化的威脅,1億美元亦是歷來最大筆捐款。

森林實地考察

這個計劃的對象有三大類,包括受全球氣候變化影響的城市、森林和河流。其中城市計劃,將協助世界五大都會,包括香港、上海、孟買、倫敦和紐約5個大城市,應付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

成立「綠色特工隊」

至於森林計劃,則將進行歷來最大型的實地考察,研究氣候變化對世界各地的森林的長遠影響;而河流計劃則會保護全球4條河流,包括中國的長江、印度的恒河、歐洲的泰晤士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

除了捐款外,匯豐將會動員全球數以千計的僱員,成立「綠色特工隊」,在銀行內推廣「碳中和」的概念,並與來往企業宣布有關意識。此外,「綠色特工隊」的員工亦會參與實地考察、環保培訓和教育,以及與科學家一起做研究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