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商界展關懷」

培訓青年 服務長者
髮型屋展關懷獲嘉許

2007年2月9日

【明報專訊】有些人總覺得「飛髮舖」是「飛仔」雲集之地,但Salon Go Ahead憑關懷社區的心,多年來為失學青年提供理髮課程,更動員理髮師為殘弱長者免費剪髮,助弱勢社群「剪」出美麗人生。

Salon Go Ahead今年獲得本年度商界展關懷「中小企社會關懷獎」,其行政總裁許漢輝憶述自己在80年代初入行時,日日掃地和洗毛巾,生活拮据之餘,更沒什麼機會學懂一招半式,全靠個人的堅毅奮鬥,才成功創出一番事業。他體恤現今青少年在升學和就業上面對的困境,遂率領全體員工參加義工服務,助青少年發揮潛能。

教失學青年理髮

許漢輝說,Salon Go Ahead 自1993年成立至今,一直與社福機構合辦專業髮型訓練課程,包括基督教青年會、小童群益會和聖公會等,又不時到院校和青年中心舉辦講座,讓青少年了解理髮行業的運作。公司亦經常組織義務工作,如老人義剪、展翅計劃的行業參觀,以及青少年創作活動的髮型贊助等。

表揚逾千機構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昨日舉行「商界展關懷」頒獎禮,表揚逾1000間參與社會服務的公司及機構。財政長司唐英年致辭時表示,「商界展關懷」有效推動商界與社福界協作,建立關愛和諧的社會。他說,本港社會雖然相對富裕,但部分人的經濟環境仍未如理想,政府、社福機構及商界要共同研究,如何提升低下階層的經濟能力,而不是單靠傳統的濟貧模式去扶助弱勢社群。

他說,就業是改善生活條件的最有效辦法,政府會繼續推動經濟發展,透過創造就業機會、培訓和就業支援,鼓勵有工作能力的人士自力更生。至於低技術、低學歷人士,扶貧委員會將繼續與社聯、非政府機構及學術界合作,推動社會企業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