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保良局通識基金

保良局500萬設通識基金
近千萬元支援屬下中學

2007年2月8日

【明報專訊】為迎接新高中通識科,一向「財源充足」的保良局將從轄下的優質教育基金撥出500萬元,成立「通識教育基金」,供所屬中學培訓教師、購買教材和更新設備,每校最多可獲批數十萬元。保良局又在本學年(06/07)設立200萬元「義工服務獎勵基金」,向積極做義工的學生頒發數百元獎金,該局並撥款 200萬元資助語文科教師進修普通話。

資助師訓購買教材

本學年保良局屬下中學收到好消息,保良局特地為新高中通識科而設的基金,將於兩個月內公布申請詳情。該基金的款項來自總額達1億元的「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用來資助首數年課程的籌備和運作費用,包括教師發展、學生培訓及購置設備等,預計每校最多可獲數十萬元,直至通識課程上軌道為止。

受惠的中學均表示歡迎,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校長陳紹鉅說,雖然教統局有為教師提供免費培訓課程,但不少人希望到大學或其他機構進修,基金正好用以鼓勵他們進修。保良局胡忠中學校長陳玉楷說,保良局屬校本身已計劃互相分享通識科的資源如教材,現在有基金支援,將可為學生提供更多類型的課題。

獎勵服務逾百小時義工

保良局又設立兩個各達200萬元的基金,其中一個由一名善長捐出,指定用作鼓勵中學生參與義工服務。本學年起,保良局學生每年凡參與義務工作逾100小時,且服務態度良好,便有機會獲校方提名領獎,每校設兩個名額,既為推動學生積極服務社會,亦為配合新學制要求學生有「其他生活經驗」。

200萬資助進修普通話

另一個基金亦獲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撥款,目的是培訓普通話教師,所有保良局中小學教師均可申請,每人每次最多可申領1萬元,中文及語文科教師可獲優先審批,曾於上學年進修普通話的教師亦可申請。

保良局屬下有17間中學及27間小學,另有幼稚園、特殊學校及持續進修書院等。

明報記者 何穎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