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第14屆「行路上廣州」

八旬「長毛」行路上廣州
2007年2月21日

【明報專訊】苗圃行動的「行路上廣州」活動已舉行到第14屆,但昨日出發的隊伍仍有約600人。當中年紀最大的,是將屆80歲的陳如東和呂祥毛,兩人當年因深受年少輟學的苦處,希望身體力行,幫助內地貧困的山區兒童。

戴墨鏡的呂祥毛將屆八十,一身古銅色的膚色,看起來還很壯健。但他說,原來其腰部有毛病,醫生叮囑他不要跑步,因此他平日以步行作運動。他說想不到「愈行愈精神」,由2000年參加「行路上廣州」起,一直沒間斷,每年都期盼活動的來臨。

當年日本侵華,呂伯讀了半年書便輟學逃難來港,吃盡文盲的苦。他的原名是「呂長毛」,但在領取身分證時,被人寫錯名字,成為今天的「呂祥毛」仍懵然不知,因此,能夠幫助內地失學兒童,一直是他的心願。同樣看來精壯體健的陳如東,已參加這個活動12年。

7歲小妺妺與母姊同行

今屆「行路上廣州」最小的參加者,是7歲的譚子苗小妹妹,她與媽媽及10歲姊姊均是第一次參加該活動。陳太說﹕「現在的小朋友不會緊自己的書本跟文具,就算遺失了也不會緊張。」子苗稱,參加是次活動不是被媽媽強迫,又說﹕「希望其他的小朋友也有幸福」。

這次苗圃「行路上廣州」活動歷時5天,參加者將於年初七到達廣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