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志願機構營運「大茶壺」

煲呔「大茶壺」中受訪 親民又扶貧
2007年1月27日

【明報專訊】特首煲呔曾近日頻頻接受電視台的訪問,好似今晚在有線電視播出的專訪,訪問地點特別選擇在屯門的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內的校園茶座「大茶壺」內進行,有別於過往的禮賓府,免給人太官式的感覺,而且還可乘機做做扶貧的工作。

明眼人聽聞,特首到訪該校,是有線中人與特首辦多番商討後的結果,一來節目名稱是《與特首茶聚論世情》,而訪問內容亦以民生為主,包括如何改善民生、就業及扶貧,因此特首到訪一間地區中學,便較貼近主題。訪問中,特首又與學生及工友暢談學業及工作。

與學生工友暢談學業工作

這個戶外校園茶座,是由志願機構營運,並由一群弱勢社群經營,所以曾特首特地走到這裏做專訪,可乘機表達他也關心弱勢社群。煲呔在訪問中坦言,香港是個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個資本社會,對弱勢社群永遠照顧不足,要達至社會和諧,政府必須付出很大努力,不是大派金錢,而是提供各種創新方法,如為待業人士提供培訓,帶動商界參與,結合志願機構來扶助待業人士重投社會,貢獻他們的力量,一如這個校園茶座計劃便很成功。

煲呔認為,商界參與的誘因不止是減稅,商界對社會也有責任。

曾蔭權:貧富懸殊可成危機 (20:14)
2007年1月27日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貧富懸殊有機會演化成社會危機。

曾蔭權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表示,政府不能阻止經濟發展,亦不能將有錢的人踢走,而他們會推動志願機構成立更多社會企業,為弱勢社群製造就業機會,並在考慮部份服務外判時,優先考慮給這類機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