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農村建設

農業部矢言為農民辦實事 (20:08)
2007年1月10日

為進一步激發廣大農民投身現代農業建設的積極性,農業部決定今年為農民辦理16件實事。

農業部新聞辦公室負責人說,這16件實事主要涉及培訓農民、扶持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農村信息服務、建設戶用沼氣、免費提供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服務、為藏區牧民安裝太陽灶、為部分革命老區縣等地區配備農業科技入戶直通車、支持和幫助134個貧困農場改善基本生產生活條件、為7500艘漁船配備救生通訊設備、開展農產品加工技術推廣活動等。

農業部將通過農廣校等教學機構,招收十萬名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從事農業生產經營的農民,採用業余培訓方式,培養十萬名農村實用人才。同時,在全國選擇一萬個村、每村40名以上的農民,進行新型農民科技培訓。

農業部還將以西部地區和糧食主產區為重點,利用中央預算內專項資金,在全國選擇260萬農戶建設戶用沼氣。沼氣建設與改圈、改廁和改廚同步設計、同步施工。建設基層農村沼氣服務網點。

此外,農業部將為奧運會主辦城市北京和協辦城市青島郊區養殖場戶,以及部分無規定動物疫病區建立健全主要動物標識和動物疫病溯源管理體系,提高農戶安全養殖水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