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香港基督少年軍

獨居婆婆聖誕心願可望成真
2006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聖誕佳節臨近,不少獨居長者都希望收到稱心實用的聖誕禮物,今年或可願望成真。香港基督少年軍邀請深水區內150名獨居長者填寫心願卡,並製成心願樹,於商場及商業機構展出,呼籲市民認捐禮物,向長者送上關懷。

寫心願卡 籲市民認捐

今年80歲的獨居長者關彩霞早年從內地來港,任職製衣廠和酒樓。關婆婆一生勤奮儉樸,從不花費享樂或購買奢侈品,即使家中的暖水壺和電飯煲用至破爛,也不捨得更換。

「暖水壺用了20年,已經不保暖,當是古董;電飯煲也是多年前在廣州買的,已壞了,間中不能煲飯。」關婆婆表示,區內的社福機構曾向獨居長者贈送電器,但由於報名人數眾多,關婆婆及其他長者遲遲未獲贈電器,感到非常失望。

香港基督少年軍聯同長者安居服務協會,將於本周二舉行「心願樹關愛大行動」,邀請獨居長者填寫心願卡,讓市民看到長者的需要,認捐禮物。基督少年軍訓練幹事陳紀安表示,由市民親自認捐禮物,可讓市民認識長者生活實,並體現社區互助的精神。

除了提供物質上的支持外,基督少年軍亦於聖誕期間動員大批義工,上門探望獨居長者及維修電器,並邀得多名中醫師提供中醫義診、及穴位推拿暨足部按摩協會提供推拿服務。活動網址﹕http://www.bbhk.org.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