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動物醫生」

柔情狗醫生獲傑出動物獎
2006年9月18日

【明報專訊】「皮蛋醫生,你好嗎﹖」躁狂症、老人癡呆症的病人,一見到可愛的松鼠狗醫生「皮蛋」時,便會展露笑臉,讓皮蛋坐在自己的大腿上,掃走心內抑鬱。皮蛋是「帥哥」一名,考獲「專業狗醫生」資格,全因天生性格純品、心懷俠義心腸,難怪人見人愛。

伏門口等主人夜歸

皮蛋出生時已長滿棕色的毛、身軀圓圓就像一隻未剝穀的皮蛋,至今兩歲,可說是愈大愈「靚仔」。皮蛋的美,其實來自其內心的淳樸,牠的主人李先生說,每晚他夜歸,皮蛋總是把身軀貼大門「嗚……嗚」低鳴,弄得他的太太也不能入睡。「牠總是等到我回來才肯睡覺,但家中其他狗仔狗女,早就睡了。」皮蛋真是癡情。

李先生在皮蛋3個月大時把他由寵物店買回家,不久皮蛋便遭遇不測,從1米高的櫃頂跌下來,全身抽筋痛得要命,但皮蛋沒叫沒哭,有「男子漢大丈夫」的風範。可是這一跌,卻令皮蛋變成「畏高狗」,又發狗瘟,但牠同樣靜靜地以膽量戰勝病魔。

李先生深信能夠自醫的狗,也有醫人的本領,於是帶皮蛋投考「醫學院」,結果皮蛋一次及格。

為病患者送上溫暖

此後皮蛋便走遍醫院和老人中心,平日鬱鬱寡歡、默不作聲的公公婆婆,見到靚仔狗醫生出現,即大叫﹕「皮蛋呀。」皮蛋會乖乖撲向他們懷中,送上溫暖。

皮蛋俠骨柔情,當警察的Muttley卻是「勇猛壯男」。牠今年7歲,兩歲便加入警隊,與警員容偉明並肩作戰,單在過去半年,一對好拍檔便擒獲10多名匪徒。搶手機的匪徒躲在小販攤檔底,Muttley嗅到「罪惡味道」便飛撲到桌子旁邊狂吠。躲在天台的犯人也難敵Muttley的靈鼻,牠會一支箭衝上天台將惡賊拘捕。

7歲警犬威盡油尖旺

容Sir笑言﹕「差不多全個油尖旺都識Muttley,蠱惑仔圍在一起講數,Muttley走去『汪、汪』幾聲,他們立即四散。」若有人行近容Sir,機警的Muttley又再立即大叫。放工後的Muttley則會在容Sir的懷內撒嬌,常可品嘗作為獎勵品的香噴噴牛肉。

明年Muttley便要退休,容Sir希望跟好拍檔繼續相伴,但他現居的警察宿舍不准養狗,他正努力儲錢租屋,建立一個屬於他和Muttley的家。

「動物醫生」昨舉辦傑出動物頒獎禮,表揚7隻有愛心、對社會有貢獻的狗隻,皮蛋和Muttley的得獎故事,拉近了人與狗的感情。

明報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