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撥逾千萬 (13:48)
2006年9月11日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最近撥出一千一百三十萬元,資助多間機構的慈善計劃。

受助的計有一百三十八項有關醫療生、復康、社會福利、特殊教育、社區及禁毒的慈善計劃。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兼基金撥款委員會主席利敏貞表示,這筆慷慨的捐款有助九十間機構改善和擴展其服務,讓市民受惠。

主要撥款包括:

* 撥款一百二十六萬元予東華三院,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購置儀器,以及為智障兒童舉辦教育營;

* 撥款五十九萬一千元予舂磡角慈氏護養院,更換一部醫院運送病人的車輛;

* 撥款五十五萬元予基督教聯合醫院,更換一部超聲波心動圖機,協助有需要的病人;

* 撥款五十萬元予撒瑪利亞基金,向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醫療開支上的經濟援助;

* 撥款三十三萬三千元予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更換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的集束無線電;

* 撥款三十三萬一千元予救世軍,為青少年及兒童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以及

* 撥款三十萬元予香港學生輔助會,維修石壁宿舍的何東家。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伊利沙伯醫院、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仁濟醫院、匡智會、香港保護兒童會、香港基督少年軍及基督教勵行會等。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匯豐信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