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非政府組織防治愛滋

中國讚非政府組織防治愛滋 (21:26)
2006年8月14日

國家人口計生委主任張維慶稱,非政府組織是中國防治愛滋病的重要力量。

他認為,通過非政府組織的各種網絡,推進安全套發放、開展生殖健康教育等關愛行動,可以直接作用千家萬戶,已經成為中國防治愛滋的一個重要的途徑。他們與政府的人口和計劃生育部門、民政部門結合,直接為老百姓提供宣傳、諮詢,藥具,讓他們掌握必要的知識,也取得了比較明顯的效果。

他舉例說,雲南省政府開展的發放安全套、免費針具提供等干預愛滋病項目就是由計劃生育部門和計劃生育協會這個民間機構共同開辦的。在公共場所等人群比較集中的地方,政府計劃生育部門與公安等部門,採取聯合行動,實施預防為主的策略,讓健康人群和亞健康人群不感染愛滋病。

張維慶透露,中國政府已經制定了今年到2010年的愛滋病防治行動計劃,今年三月政府又制定了愛滋病防治的條例,把愛滋病防治納入了依法管理的軌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