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6

捍衛基層權益聯盟

示威者圍困孫明揚
陳鎮源斥行為自私

2006年3月27日

【明報專訊】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陳鎮源,昨日批評前日「圍堵」該局局長孫明揚達2.5小時的示威者行動「自私」,並指會檢討日後諮詢會的示威區安排。示威者代表則反駁陳鎮源抹黑。

據了解,發起前日示威的捍衛基層權益聯盟,過去曾多次去信要求孫明揚出席聯盟舉辦的諮詢會,並獲局方回覆指樂於出席。後來房委會的諮詢會,與聯盟的諮詢碰巧在同一天的下午和晚上舉行,局方遂邀請聯盟改為出席下午的房委會諮詢會,並回覆孫明揚不會出席同日晚上的聯盟諮詢活動,激發今次事件。

指需檢討示威區安排

陳鎮源昨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後,以嚴厲口讀出強硬聲明,指示威者前日的圍堵行為不能接受。他說﹕「一班好有決心的人,去阻止局長聽市民意見,採取了十分非常的手段,這種做法不能接受。」他表示,他將繼續出席餘下數場諮詢會,但會檢討示威區的安排。聯盟代表張文慧則指陳鎮源抹黑他們,強調聯盟無意影響諮詢活動,陳鎮源及其他房署官員可自由進入會場。聯盟只希望向孫明揚遞交信件及要求對方出席聯盟的諮詢會,在孫明揚拒絕下才引發事件。

聯盟稱陳鎮源抹黑

前日孫明揚在座駕內被示威者圍困多時仍無法脫身,據悉房屋局曾促請現場警方盡快開路,但在部分長者和坐輪椅人士阻攔下,警方亦不敢貿然行動。警方發言人昨日回應,現場示威人士頗多為長者,警方已特別小心處理,保持克制。

房委會財務小組今日將舉行特別會議,檢討合約員工的薪酬安排,陳鎮源表示,將一併考慮顧問調查結果和員工意見,並繼續與員工商談,不會單方面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