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陳日君﹕敗訴不會即關校

陳日君﹕敗訴不會即關校
違教區宗旨才退辦學權

2005年12月10日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推翻《校本條例》,教區主教陳日君首次向全港200名天主教區中、小學校長「解畫」,澄清一旦官司敗訴並非即時結束學校,直至校董會不依照教區的宗旨辦學,才退回學校辦學權。教育統籌局長李國章則表示,不希望教區交回學校辦學權。

陳日君交代打官司原因

天主教區學校昨日舉行周年大會,陳日君向校長交代與政府對簿公堂的原因。教區學校聯會(小學組)主席張志鴻引述陳日君說,一旦官司敗訴,天主教區學校被迫按《校本條例》,在校董會 加入家長、教師代表,屆時若無法維持教區宗旨,就會將辦學權交還政府。張志鴻補充說﹕「若校董會一條心,就毋須結束學校。」

李國章﹕我很尊重他老人家

李國章昨日出席中文大學碩士學位課程畢業禮後表示,要先了解陳日君是什麼原因放棄部分辦學權,「何時也願意與他(陳日君)商討,我很尊重他老人家」,但期望教區不要輕言交回辦學權。

另外,全港性系統評估結果有三成小六學生英文科「肥佬」,李國章解釋,評估目的是為了解學生水平,「不達標也不是問題」,若學校成績低於全港平均,便要研究 如何提升教學法。他又說,評估為幫助及鼓勵學校,不是懲罰學校,因此教統局不會公布學校名單。若學校成績低於全港水平,甚至零達標,可向教統局申請校本支援計劃,改善教學質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