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

長者投訴家居護理 要輪候兩年
2005年11月14日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部分地區長者支援服務不足,有長者要求政府資助的機構提供「送飯」服務,要等6至9個月,而申請家居清潔及家居護理服務,更要輪候18至24個月。有些長者等到去世,也未獲得服務。

送飯服務要等9個月

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今年6至9月期間,訪問了1500名獨居、兩老同住、行動不便及無自顧能力的長者,結果87%不滿意現的「長者家居照顧服務」,不滿者主要居於深水埗及觀塘區,他們大多不滿受政府資助的機構,要求長者輸候服務時間太長。

不滿者多居深水埗觀塘

調查指以上兩區提供服務的機構,要長者等候6至9月個月,才獲得「送飯」服務。防止虐待長者協會會長鄺敏華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長者機構,理應協助長者解決他們生活上的需要為先,要長者苦等,等同間接虐待長者。

防止虐待長者協會要求政府介入,改善現時家居照顧服務「輪候失調」的情况,而服務機構則應向社署如實反映情况,要求政府增加撥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