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社聯「電腦循環促進學習計劃」

教局籲捐電腦助貧童
2005年11月9日

【明報專訊】教育統籌局撥4900萬元,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電腦循環促進學習計劃」,回收及翻新舊電腦,轉贈予清貧學生,預料2萬人可受惠,現在呼籲市民捐贈舊電腦。

社聯協調 1年免費保養

透過社聯協調,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會翻新捐贈電腦,並安排送交予受惠家庭。計劃亦將為受惠家庭提供1年免費保養、熱線和上門技術支援,以及1年免費連接互聯網服務。

教統局署理首席助理秘書長佘孟表示﹕「隨着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實施,使用電腦已成為學與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家境清貧、居於深水埗的羅太,其女兒就讀小五,每天要上網瀏覽「每日一篇」網站的中、英語文章,屬學校評核之一,專題習作也要用電腦完成。她前年獲服務機構贈送一部舊電腦,但兩個月前突然壞掉,女兒每日要到學校或社區中心使用電腦,感到不便,亦未必每次也有電腦可供使用。社聯將向羅太送贈一部舊電腦,羅太說﹕「現時小朋友讀書,電腦幾乎是必需品,每月寬頻上網費約90元,但死慳死抵也必定會繳付。」

計劃詳情可參閱「電腦循環促進學習計劃」網頁﹕www.pc-recycle.hk。有意捐贈舊電腦的機構及人士,可聯絡社聯,電話﹕2864 296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