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公益金「及時雨」基金

小超捐「及時雨」 盼港人做疏爽宋江
2005年11月3日

【明報專訊】李嘉誠的商業王國長江集團,昨日又做善事,捐助公益金的「及時雨」基金,更豪氣表明,「大家捐幾多,長江就捐幾多」。誠哥昨日雖未有出席有關活動的記者會,但其長子李澤鉅就對「及時雨」一詞有感而發。他說,「及時雨」乃《水滸傳》裏宋江的外號。書中的宋江是梁山義軍的領袖,為人勇悍,秉性剛直,有豪俠風範,常為有需要的人解決燃眉之急。

「希望各位善長也可以像宋江般疏爽吧。」這是李澤鉅的捐款呼籲,也難得李公子大發文采。「及時雨」基金去年成立至今,共撥出逾720萬元,協助4500名需要緊急經濟援助人士走出困境。基金昨起亦正式冠名為「長江及時雨基金」,為期一年。明記者呼籲各位善長,緊記本周六晚在「萬眾同心公益金」節目播映期間,打 熱線18282認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