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志願者服務西部計劃

兩港生赴廣西志願服務
一年時間換來一生感動

2005年10月6日

【明報專訊】一對負笈廣州暨南大學的香港學生,自願在畢業後到千里迢迢的廣西百色田陽縣志願服務一年,他們是這個志願計劃開展一年以來,第一批到當地的香港學生。

計劃中首批港大學生

據《廣州日報》報道,24歲的黃乾宇是暨南大學企業管理系2005年畢業生,曾擔任大學學生會主席及全國學聯副主席。今年7月21日,他與同校畢業、也是來 自香港的女友潘妮娜一同到廣西百色田陽縣,進行為期一年的志願者服務西部計劃。他們是該計劃開展3年以來,從廣東招募到的首批香港大學生。

周末到山區進行家訪

他們到廣西至今也有近三個月了,黃乾宇目前在田陽縣志願者服務西部計劃「田陽項目」管理辦公室當幹事,他首要開展的工作,就是為志願者做好後勤服務。田陽縣 團委書記農民,稱呼黃乾宇是志願者中的志願者。黃乾宇的女友潘妮娜則主動申請到離縣城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五村中心小學,擔任該校三至六年級的英語課老師。只有在周末的時候,這對小情侶才有機會聚聚。但他們卻把大部分相聚的時間,用來去山區貧困學生家庭進行家訪。

盼一年後出書義賣

黃乾宇說,一位志願者服務計劃的前輩說過一句話,那就是「用一年的時間,換一生的感動」,當志願者,讓他有一種特別的成就感。問起黃乾宇今後的願望,他說,希望一年後能將田陽志願者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匯編成書,通過書籍義賣繼續支援貧困學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