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保單捐獻行動

保險界發起生命傳愛行動
壽險捐1% 善款2000萬

2005年9月15日

【明報專訊】社福界近年面對削資困擾,開源成為 大勢,連「死者」也成為募捐對象。近日,保險界發起人壽保單捐獻行動,鼓勵顧客在生前訂明把保額的一部分捐出,他日身故,保險公司便會依照顧客遺願行善。 發起的保險界代表指,去年人壽保險賠償金額約20億,如果每人願意捐出保單的1%,每年已可帶來2000萬元善款。

業界鼓勵投保人捐獻

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昨日推廣「生命傳愛行動之保單傳愛計劃」,鼓勵投保人在現有保單中,捐贈若干百分比的投保額予指定慈善機構。計劃籌委會主席黃錦成指,外國保單捐贈有多年歷史,約3成外國人會參與保單捐贈,但在香港不成氣候﹕「每間保險公司一年只有8至10張有捐贈的保單,不到整個行業的1%」。

黃指,去年有4000名購買了保險的人士死亡,總保額20億元,只要各人捐出保額1%,便有2000萬善款。黃解釋,參加辦法簡單,購買人壽保險的顧客,可挑選任何一間或多間註冊的慈善機構作出募捐,並訂明捐出保額的百分比。黃表示,現有9間保險公司參加行動,佔市場比率7成。他指,沒有參加計劃的保險公司,亦會有同類服務。

黃錦成又表示,至今已有50名保險從業員及98名顧客參加,估計未來可為慈善機構籌得約1190萬元善款。

1 comment:

Yiu Kai said...

SCMP report:
http://www.luahk.org/lifecare/SCMP_20050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