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05

攜手扶弱基金

首輪攜手扶弱基金 29機構獲撥900萬
2005年9月2日

【明報專訊】政府為扶助弱勢社群而成立的「攜手扶弱基金」結束第一輪申請,社會福利署共收到43份申請表,其中29間機構獲批撥款資助,基金共撥出900萬元,連同商界贊助總值1100萬元善款及物資,相信會有10萬名弱勢社群受惠。

料10萬弱勢社群受惠

社會福利署長鄧國威表示,第一輪「攜手扶弱基金」收到43份申請,當中4份自動撤回申請,10份因資料不齊全而不獲考慮,最終29間機構獲批撥款資助,基金共撥出900萬元。他指出,贊助商共捐出總值1100萬元的善款及物資,850萬元為善款,250萬元為物資,相信會有10萬名貧窮人士、新移民、殘疾人士等弱勢社群受惠。

他預期部分機構需要較長時間尋找合作伙伴,相信10月中的第二輪申請會更為踴躍。

東華三院「知識富一生」計劃是其中一個獲得基金第一批配對撥款的計劃。計劃獲花旗集團捐款50萬元,連同配對撥款50萬元,合共100萬元,款項將分3年資助深水區綜援及低收入家庭作就業培訓、兒童課餘託管及低收入家庭財經教育計劃,預計有1400人受惠。

為推動政府、商界和社會福利界3方共同扶助弱勢社群,政府宣布設立2億元的「攜手扶弱基金」。商業機構如捐贈予非政府機構推行社會福利項目,政府便會按捐贈額再提供資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