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民陣討論未來方向

民陣﹕團體盼兼顧民主民生
開會討論未來方向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召開交流會,在長達6小時的討論後,與會團體認為民陣過去予人形象較關注民主,希望未來對民生、民主的關注要互相配合,「政制以外的議題要做多些」﹔不過,大部分團體支持民陣繼續舉辦七一遊行。

另外,民陣將於下月23日舉行大會,屆時將選出新任的召集人。

支持繼續舉行七一遊行

民陣召集人莊耀洸表示,昨日有20多個團體約近40名代表出席,會上主要交流民陣的角色。他指出,與會者認為民陣成立時始於人權議題(《基本法》23條), 所以民陣不止關心政制發展,同時要關注人權議題。與會者亦有共識,除了政制以外,要多參與其他題目,「政制以外的議題要做多些」。

他又說,民陣的主打項目七一遊行獲很多與會者肯定其意義,支持民陣要繼續舉行,「今日會上沒有人叫民陣不要搞七一遊行」。

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胡露茜認為,礙於過去數年政治議題主導了社會,民陣予人偏重民主工作的印象,他們希望在民主、民生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期望民陣加強團體間溝通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說,希望加強民陣的機動性,當有社會關注的議題出現時,可更快作出反應。民主黨副主席陳竟明說,期望民陣可加強團體間的溝通及意見交流。

民陣新一屆召集人將於9月23日選出,根據民陣規定,大會召集人不可以連任。

另外,有兩個新團體加入民陣,分別是香港非正規教育研究中心香港性學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