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浸大獲捐500萬

全人教育獲認同浸大獲捐500萬

【明報專訊】本地院校陸續公布籌款喜訊,浸會大學獲印度裔富商、夏利里拉集團主席夏利萊博士伉儷捐款500萬元,成為政府推出第二輪配對補助金以來,第5所院校宣布獲巨額捐獻。

款項投放於教學研究

正身處歐洲的浸大校長吳清輝透過發言人表示,是次捐獻是對浸大50年來推動全人教育的認同,並肯定浸大對高等教育的貢獻,對推展教學及研究工作有極大鼓勵。 他又表示,會繼續努力籌款,用作申請配對補助金計劃。發言人續稱,該筆捐額並無任何指定用途,暫定投放於教學和研究工作。

夏利萊的集團業務眾多,遍及酒店、地產投資和出入口貿易等。夏利萊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並曾獲頒英帝國官佐勳章(OBE)和金紫荊星章。

他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捐獻,促進浸會大學和本港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

自政府本月推出第二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八大院校積極對外籌款,以競逐2.5億元配對上限。香港大學、科技大學、中文大學和嶺南大學相繼宣布獲巨款捐款,連同浸大的500萬元捐獻,5所院校已合共籌得約19億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