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中聯辦成立青年工作部

中聯辦成立青年工作部

【明報專訊】中聯辦昨宣布成立青年工作部,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張春生出任副部長,與本港青年團體、學生組織加強聯繫、溝通,有助香港達到「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的目標。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昨午出席「第二屆粵港青年交流高峰論壇」時指出,中聯辦一向十分重視與青年人的聯絡、溝通工作,故成立青年工作部,現已有一名副部長和五名委員開始工作,部長暫未到位。

李剛強調,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工作部日後會加強與青年們的溝通,反映他們的訴求。他說﹕「青年是香港的未來,香港是屬於你,也屬於我們,但歸根究柢,都是屬於青年人的。」

據了解,近年包括青協在內的組織一再安排大量的年輕人返內地參觀學習,但中聯辦內部卻沒有專門部門處理,一般交予教科部,然而後者主要是聯絡教育界,故認定有需要成立專屬部門處理年輕人的交流安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