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至今撥款6800萬

共享基金至今撥款6800萬

第七期申請31日截止

【明報專訊】政府為扶助本港弱勢社群,在2001年撥出3億元成立了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至今批核的計劃累積有85個,撥款額6800萬元,其中深水區取得批核的計劃數目最多。基金委員會正計劃與剛成立的扶貧委員會加強合作,並會主動向扶貧會推薦一些合適的社區計劃,化為長遠的扶貧工作。

投資共享基金公開讓各社福機構申請,以協助弱勢社群及為有需要人士。現時共完成6期申請,合作伙伴多達1000個機構。若以分區統計,以深水(13個)、屯門(10個)及元朗(9個)3個地區的批核計劃最多。基金正接受第7期申請,截止期為本月31日。

基金委員會主席鄔維庸及委員余秀珠皆表示,難以「賺到多少錢」來衡量有關計劃,因計劃精神是打破宿命及消滅標籤,讓弱勢社群可從中學懂自強及重建信心,例如「長者專門店」已開始讓參加的10名長者接手店舖﹔陪月員計劃則協助70多名失業婦女重新找到出路,在短短24個月內已賺得超過300萬元﹔「非常託管計劃」亦令參與的家長學習如何互相支援。

No comments: